简讯|“红石榴籽心向党,民族融情暖励园”——文化创意系召开2023-2024学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24-01-09信息员:许少榕


为深入了解文化创意系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确切需求,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适应融入校园生活,不断铸牢各民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8日下午,文化创意系于爱心楼1014会议室召开“红石榴籽心向党,民族融情暖励园”2023-2024学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文化创意系党总支书记陈建国、党总支副书记商春玲、全体辅导员、系少数民族新老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分享了入学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以及专业学习的热忱,对学校提供成长成才、自我提升的平台表示感谢。少数民族老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党团活动、校园生活等方面给予新生们宝贵经验和建议,鼓励新生们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上,商春玲副书记代表文化创意系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谈话氛围融洽温馨。

最后,陈建国书记对此次少数民族座谈会进行总结讲话。他叮嘱少数民族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凝聚青年力量,维护民族团结。强调在校期间要艰苦奋斗,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人生的坐标,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绘就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最美同心圆。

(文/图 李伟坤、张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