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文化旅游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24-03-20信息员:许少榕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17日,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少数民族、优秀团员青年学生代表,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首先由辅导员简短介绍班会主题的重要性,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教育视频,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学们通过视频讲解,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和内涵,了解了国家法律法规中关于民族平等、团结的条款。接着,将参会同学按民族进行分组,探讨了“什么是民族团结”“为什么民族团结对我们国家如此重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加强民族团结”等问题。最后,邀请几位同学分享亲身经历,展现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实践民族团结和互相尊重。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不仅能够增长知识,更能在情感上认同和理解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价值,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后续,文化旅游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举办更多富有意义的活动,为培养高质素人才不断努力。

(图文/文化旅游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