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英烈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思政主题祭扫活动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24-03-25信息员:许少榕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2024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文化旅游学院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组织学生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英烈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思政主题祭扫活动,以此缅怀那些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活动现场,同学们整齐地排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在默哀中,大家仿佛听到了烈士们的呼唤,感受到了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而牺牲奋斗的精神。带队老师借此机会开展思政主题现场教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安葬于福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战斗英雄杜凤瑞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向先烈学习忠于祖国、无私奉献、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接着,同学们有序环绕纪念碑一周,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同学们还参观了福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照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贡献,以及革命年代的艰辛与不易,这些都是烈士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时刻警醒着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满怀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是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也是对爱国精神、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同学们在追思英烈的同时,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牢记先烈的牺牲与奉献精神,也能够激发起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前进,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图文/李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