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 更多..

 

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2013级应用型本科班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4

为了解电子专业学生在企业的运用情况。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2013级应用型本科班同学前往冠捷科技集团和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这是电子信息工程围绕主题“电子专业学什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捷星和冠捷,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公司研发团队和企业文化理念。通过数年的发展,捷星显示科技和冠捷科技集团已成长为福建省内电子企业的领头羊。尤其是冠捷科技集团在中国大陆形成了北京、福建、武汉、苏州、宁波五大工厂的五角星型强大的生产供应链,2009年另在厦门投资建厂,现已投入生产,2010年青岛冠捷破土动工,员工人数近5万人。在国内设立了35 个售后服务站,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作为中国率先从事电脑显示器产销业务的制造商,冠捷在中国市场的占有份额遥遥领先,成为国内外多家著名电脑品牌的OEM 生产伙伴。据有关部门统计,以产量计算,冠捷不仅在中国显示器市场占据多数份额,同样也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之一。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07级毕业生有九名同学在冠捷、捷星工作,现已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这次参观中,这些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感想,而且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校期间要学好电子专业基础知识,如数电模电、单片机等,提高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二是参加工作后要有耐心,用心工作,不断积累经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应用型本科班同学们对“电子专业学什么”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切实感受了电子行业领头羊企业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人文氛围,有利于广大同学加快树立职业理想、就业意识,提升自我的职业素质。电子信息工程系坚持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围绕专题开展系列活动,使同学们真正读有所思、读有所得、读有所行。

 

VPN登陆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资源 | 数字资源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版权所有(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