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 更多..

 

商贸系走访厦门地区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8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凝聚校友力量,提升系部办学影响力,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近日,商贸系各专业老师针对专业结构课程调整、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前往厦门对毕业校友进行回访,并对其所在企业进行调研。
    在回访中先后邀请了林绍煌等32位同学,就毕业校友对目前学院专业与课程的建议,填写了《商贸系校友问卷调查表》,了解校友目前待遇水平、实际工作环境与理想的差距等系列问题,填写了《访谈对象职业历程调查表》和《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及核心工作技能调查表》。本次走访的校友中,有的刚离开校园,有的已在职场打拼多年,老师们认真倾听了校友的心声,回答校友提出的问题。调研工作还走访了校友林绍煌在厦门的企业―厦门云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专业蔡苹老师就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培养模式的构建、课程体系的构建、实战化教学模式等方面与他进行沟通,林绍煌校友肯定了电子商务专业的校内实战性实训的教学改革,也提出了对于专业课程体系的修改意见,从企业的角度提出对于高职毕业生的要求,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回访结束后,各专业都收集整理了校友信息,为今后定期跟踪联系,及时反馈结果,切实帮助解决校友反映的问题,全面深入教学体系改革打下基础,为商贸系打造一个更适应社会、适应就业的良好环境。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教研室)

VPN登陆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资源 | 数字资源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版权所有(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