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林承超院长率队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22

党政办 2013-3-13 16:43:1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推进学院后示范“转型创新、提升质量、办出特色”战略实施,学院继1月8日特邀著名高职教育专家到学院召开专家报告会为学院发展进言献策后,在新学期开学之初的3月6日-7日,由院领导率领各系部、部门负责人,组成学习考察团,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2天全面的学习考察活动。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我院考察团来访高度重视,丁金昌院长全程陪同并给予了热情接待,使调研考察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点。他从温职院创示范阶段 “以需求为导向”实现开放发展,到示范阶段“以生为本”实现特色发展,再到后示范阶段“以转型升级”为契机实现创新发展,这三个阶段的办学历程与办学特点入手,着重介绍了该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就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在三阶段的不同侧重点,以及相关阶段所采取不同的机制政策等配套措施,促进该院实现持续深入而快速的发展,成为全国高职院校排头兵的成功经验。随后在丁院长的陪同下我院考察团参观了温职院以基地建设为主的产学研一体的新型的高职校园形态。
  三课堂有机结合、全员全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温职院办学的一大亮点。为此,我院考察团还在早上7点至8点、晚上6点至8点两个时段,在丁院长及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学习了温职院第二课堂中重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主题“二早一活动”(早起、早练、课外活动)的先进做法。
  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根据考察分工和调研要点,分别到相关部门、系部就学院后示范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相关内容进行对口学习交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取得重大成效给考察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在开放办学、专业内涵建设、产学研一体的基地建设、“三能”师资队伍建设、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立地式”的技术开发服务、三课堂有机结合的全员全程育人格局等方面所形成的鲜明特色和成功经验使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在考察学习交流过程中,林承超院长要求大家要博采众长、取精用弘,把温职院的先进理念与做法与学院实际相结合,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后示范内涵建设思路,以推动学院新一轮改革。在交流学习中,双方一致认为两校虽跨省却比邻而居,在今后各自发展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要加强沟通交流,以实现资源等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党政办)
 


 
 
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0591-83760300 | 传真:0591-83760300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