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之窗

杨益民市长率在榕全国人大代表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653

      2013年11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杨益民市长率在榕全国人大代表一行6人莅临我院开展高职内涵建设专题调研。
      杨市长一行在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学院二期工程、计算机系金科实训基地、人文系文化创意实训中心,参观了学院展览馆。随后,杨市长一行与院领导举行了座谈。院党委陈承茂书记主持了座谈会,他对市委市政府长期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杨市长一行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林承超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在实施“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战略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在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杨市长听取汇报后对学院近几年来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坚持走“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实施与大企业合作战略,强化质量意识与特色培育,不断优化现代服务业专业,大力发展工科专业,不仅符合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而且符合福州市支柱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他希望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做出新的贡献。对于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杨市长表示,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逐步解决。
      随行的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以及国脉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国鹰等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学院政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真正实现了学院与行业企业的有效对接、深度融合以及人才的“零距离”培养。他们希望也能与学院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培养企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0591-83760300 | 传真:0591-83760300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