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557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

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近期,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分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学校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检查指导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校大门、教室、实训室、学生公寓、图书馆、食堂、超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开学初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认真查看了公寓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宿舍、公共区域、洗衣机的清洁消毒,门禁设备运行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公寓管理规定,加强设备调试维护,确保门禁管理安全高效。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宿舍内务,保持通风,确保环境卫生整洁。要强化安全用电用水等教育和服务保障,打造安全、文明、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校大门,校领导认真查看了门岗执勤和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进出校门的规定和流程,以及上下班高峰期车辆疏导预案、异常和突发情况应对预案等,并就进一步管好校大门,实现便捷高效通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教室、实训室等教学场所,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教室清洁、通风、消毒等情况。强调要确保教室多媒体和实训室实施完备完好,科学安排好课程和实训,进一步提高使用率。要合理规划设置课桌椅、工位距离,坚持做好通风、消毒,确保教学场所安全有序。

在食堂,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开学初师生就餐和食堂工作人员配备、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管理和监督检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有序用餐。

在医务室,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口罩、测温设备、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应对措施,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力度,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

在超市,校领导认真查看了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消毒工作,全力确保货品种类和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切实落实消防有关规定,认真执行高峰期限流措施,确保购物环境安全有序。

检查中,校领导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二要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要扎实开展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锻炼培养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管理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的队伍支撑和安全保障。

  

  

(党委工作部、校长办公室)

 

 

 

 

 
 
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0591-83760300 | 传真:0591-83760300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